家庭记叙文作文
没有血缘关系的亲情无论单方或双方也可能会产生爱恋,若成功则会结婚;若由于某种内外因素而又变回亲情,则会对应成为"不一样"的亲情。家庭亲情的记叙文作文,我们来看看。
小时候,会怨你
你与我的见面,总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一向听到你说最多的话总是你必须得走了,下次再来见我。不会在意,或许是还年幼无知,又或者是习以为常。记得小时候的某一天,在幼儿园里,一个小朋友讽刺着问:“你我的妈妈为什么总是不来接你呢?”那之后,会想你,情不自禁地。于是,你来看我再说着那句话时,哭着抱着你,质问你为什么不来接我?你松开了我的手,说你忙。还是走了。那一次,哭得很伤心,可是孩子吧,哭过也就什么都记不起来。
日子就这样过着呢。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懂事些,会怪你
那时,和别的孩子一样,在母亲的身边长大,却又发觉,并不是想象中一样幸福。自从和你生活后就知道你有胆结石。也一直没当作什么,因为从来都不知道那到底有多疼。终于,你住进了那个消毒水处处有的地方。手术后,你平躺在病床上,与我说话,眼泪仿佛快要流下来,可是我强忍着不哭,问你疼不疼,而你虚弱着依旧回答我,“你说呢?”我说那一定很疼吧。出院后,你一直说我身体怎样怎样差,可是自己却比我还严重,有时,会责怪你说:“好好保重身体吧,连自己都照顾不好怎么来照顾你这个宝贝女儿呢!”
而现在,会爱你
现在,终于读懂了亲情是有爱的地方,而且满满的都是爱。如果没有你,我将会是多么可怜可悲的孩子。所以决定,好好爱你,像你爱我一样不容易却又必须好好爱着。暖暖阳光懒懒爬进窗,恍然你又在身旁,笑容像星星一样明亮。有你,真好。
我的妈妈,其实,你知道吗?我一直都想亲口对你说:“你要我其实也不容易吧。但是你也并不问代价。我也一直想亲口感谢你,是你一直在给我力量,不惧怕,不胆怯”。
我的妈妈,其实我很爱你但从来没有认真说过。
做我的妈妈最开心的事,在我的妈妈开心时对我的妈妈说:“我的妈妈,我爱你。”
当我们摔倒时,父母会伸出手扶起你,教你如何面对;当我们受欺负时,回家向父母倾诉,他们会帮你消除烦恼;当我们遇到挫折时,父母也会与我们并肩前行。这一切一切,都蕴含着点点滴滴的亲情,需要我们去感受、体会。
亲情,带给我无穷无尽的力量,因为亲情就像琼浆蜜露般滋补着我,使我每天的精力都特别旺盛,给我的生活、学习带来了力量。
有一次,我本以为期末考一定会有很好的成绩,但出乎意料的是成绩一泻千丈,排名也退之万里,实在令人难受。从这以后的一段时间,我都为此而烦恼,也一直不敢向我的妈妈如实说明这些。但毕竟还是逃不出我的妈妈的“火眼金睛”,被她看穿了。我的妈妈却没有责骂我,而是耐心地指导我如何改进。终于,在下一次的考试中我的成绩果真更上一层楼。难道这不是亲情的力量吗?
亲情是风,吹动着我前进的步伐;亲情是雨,补充着我的能量;亲情是闪电,时刻警醒着我的所作所为。
亲情是飘飘洒洒的春雨,亲情是写在脸上的笑脸,亲情义无反顾的响应,亲情是一丝不苟的配合。亲情带给我们力量,亲情带给我们温暖,亲情带给我们领悟。愿人间处处充满亲情,人人都能感受到亲情所带来的一切!
有人说,亲情,友情,爱情,最珍贵的是亲情,不论多刻骨铭心的爱情,多同甘共苦的友情,随着岁月的逝去都会转化为亲情。而父母与孩子之间的血缘关系,无法改变,无法替代。
前些日子,我在公交车站等车,突然传来了几声衰老的哀求声,沙哑的,缓慢的,令人不由得心一紧。我停下看书,抬头向声音的来源望去。映入眼帘的是一个老人和一个中年男子,他们正在和我身边的人乞讨。
老人的头发花白,十分杂乱,黄褐色的皮肤上尽是岁月走过的痕迹,她穿着一件深蓝色的毛线衫,很脏,有很多小洞,黑色的布裤上也有大大小小的补丁。他的手上拎着一只白色的塑料袋,塑料袋里是一只白色的塑料碗,碗里是几个包子。
那个男人仿佛有些智力障碍,并且眼睛看不见。他的头发和老人一样的苍白凌乱,他穿着一件绿色的毛衣,一只手紧紧地掰住老人的肩,一只手拿着一个铁碗,碗里是大小不一的钱币,最令我感到惊讶的是,他的脚往外翻着,根本不能走路。
老人带着身后的男人步履蹒跚的走着,男人也不停地摇着铁碗,发出硬币碰撞的声音,这样持续了好久,不变的是硬币的声音和男人放在老人肩上的手。
有几个人在铁碗里放进了几个硬币,但大多数人则从口袋里掏出耳机,戴在耳朵上,装作没有听见老人的哀求声。突然,男人像意识到好久没人往铁碗里扔钱了,变得不安起来,老实的脸上露出一丝焦虑,嘴里发出“恩恩”的声音。老人察觉到了,老人无论怎么安慰都没有用,我原以为老人的脸上会有烦躁的表情,但没想到的是,老人一只手拍着男人的背,一只手轻轻从碗里捏起两个硬币,然后重重的往碗里丢进去,用温柔的声音对男人说:“听,有人给我们钱了!”。
他们一定是亲人!
他们的亲情,使他们可以相依为命,男人一定很幸福,因为他有一个可以照顾他的人。老人也一定很幸福,因为她有一个可以让她用一生去照顾的人。
一杯茶水,一张贺卡,一句鼓励的话语,让我们感到欣慰和高兴,每当看到那张满分试卷和漂亮的新衣,心中有些触动,那谢意油然而生,那是因为……
我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在生活中,爸爸是船,我的妈妈是帆,载着小小的我,驶向远方。
那天,我和我的妈妈在家看电视,电视上突然一件美丽的连衣裙映入了我的眼帘,我看上第一眼都不由自主地喜欢上了它。这时,我拉住我的妈妈的衣脚说:“我的妈妈,你也给我买一件像电视上那位女孩穿的连衣裙好吗?”这时我的妈妈没有作声,“我的妈妈就这一次,这是最后一次,好吗?”我的妈妈不声不响地拿出一张已过时的照片给我看,上面是我的妈妈19岁时的一张留影,她衣着破烂的衣服,裤子一块补丁压一块补丁的,还没有我现在穿的好。我的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看一看你现在有多少衣服,你还要买,能穿得了吗?我也知道把自己的女儿打扮得漂亮些,但也不能这样浪费呀!”我的妈妈一些深刻的教育的话让我心中有些不自在,我对我我的妈妈说:“我的妈妈,我不要新衣服了,因为我明白了什么叫勤俭节约!”
在生活中我的妈妈是我人生中的老师,爸爸是我的向导。我又想起了那首歌中的歌词:爸爸是船,我的妈妈是帆,载着我驶向金色的彼岸。
记得那一次,考试快要到了,以前爸爸每天都为我补课,可是考试的前几天爸爸去出差了,在这漫长的几天里,我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考试的前一天晚上,爸爸突然来了一封信,上面写着13个大字:女儿,爸爸相信你,你一定能行了,晚上,我捧着那封信,眼里不由地流下了泪水,那泪水是感谢的泪,那泪是感动的泪,那泪是兴奋的泪,那泪更是感到自己幸福的泪。最后,我以平均95分的好成绩一举夺魁。我想:“我的好成绩也有爸爸一份功劳呀!”
我的妈妈,您让我学会了在学校里没有学到道理;爸爸那无私的爱更令我感动,这就是至高无尚的亲情。爸爸是船,我的妈妈是帆,载着小小的我驶向了胜利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