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尝到了失败的滋味
终于迎来了月考,我不禁兴奋起来。想着月考胜利后的情景,我得意洋洋。尤其是英语,是我最得心应手、最值得骄傲的一门课了,拿它个满分,犹如探囊取物,不成问题。
上课了,英语考试的试卷发下来啦,我扫了一下题目,心里想:这么简单,还用我大动脑筋吗?小kiss而已,20分钟就可以解决,正确率当然百分之一百。
于是我三下五除二,笔下汩汩,形同流水;字迹,龙飞凤舞,一气呵成。好快、好理想啊!果然,不到二十分钟就完成了所有答题。我随手把笔一掷,搞定!我环顾一下四周,见有的同学咬着笔头,有的同学目瞪口呆;有的同学分明头冒冷汗,双眉紧锁。唯有我挥手完卷,悠悠然东张西望。交卷了,我离开了教室,走出了学校。我简直是趾高气扬地骑着我心爱的跑车向家里飞!作文
回到家,我躺在床上,想着明天教英语的傅老师会用怎样热烈的语言在课堂上表扬我。于是,我笑嘻嘻地甜甜睡去。
第二天,我飞车来到学校。第二节一下课,我被“传唤”进傅老师的办公室。我想,傅老师一定是表扬我考得好。可是,一进办公室,看到傅老师的脸色是严肃得有些严厉,我莫名其妙地慌张起来。傅老师的脸阴沉沉的,好恐怖啊!她把我的试卷往我面前一摊、一拍,说:“你自己看看,自己考得怎么样,错在什么地方!”我瞄了瞄;这一瞄,我惊呆了,映入我眼睛的几乎全是凶神恶煞的叉……这,这是怎么一回事?这叉,应该打上的吗?这成绩,是我考出来的吗?我真的有点怀疑傅老师是不是给我改错了,可当我把试卷拿到自己手中仔仔细细地看了后,才发现我所做错的,居然不是我不懂的,全是我没有看清题目、没有读懂意思盲目下笔的错误;我错在不细心、不认真,我错在浮而不实,我错在吊儿郎当!作文
傅老师拿出戒尺,叫我伸出手去,“啪,啪,啪!” 傅老师闭起眼睛打了我3下。她打在我的手上,我痛在心里啊,它让我深深记住,学习是老老实实的事情,来不得半点随便和马虎;而且学无止境,任何骄傲和自满是制定要失败的!傅老师没有睁开眼,她把头靠在办公桌上,给我挥了挥手,叫我出去……我知道我让傅老师失
这次月考,我真的尝到了失败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