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尝到了失败的滋味
凉风习习地吹过,太阳失去了往日的光芒,我的心情跌至了谷底。心,莫名的痛。我坐在那草坪上,什么也不想说,就连眼角的泪水也那么地牵强。用“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消愁愁更愁。”来形容我的心情再合适不过了。
现在才知道,原来失败的感觉是这样的,那感觉简直比窒息更难受。
前几天,拿到了期中考试的成绩表,我呆呆地望着那张成绩表,心,不禁地抽搐了一下,这真的是我的成绩表吗?我简直就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从来没想过,自己竟会考得这么差的。我一遍一遍的重计分数,多么希望那只是老师计错分数,但这只不过是我自己的妄想罢了。
我看见了同学对着我指指点点的,他们的嘲笑声不时地钻进我的耳朵。“哈哈!瞧她那傻样,自己考得不好还以为是老师改错了。”是啊是啊!想不到她也会考得这么差,简直让人大跌眼镜。”……我用力地捂住耳朵,闭上了眼睛,努力不再去想,好想忘记这一切一切。作文
回到家,我把自己困在房间里,现在的我,只想自己一个人静静的。房间里,播放着悲伤的曲子,我木然地听这这曲子,原来悲伤的旋律不是那样的,悲伤的旋律,我现在再清楚不过了。“哗啦啦”天空下起了大雨,这无情的雨淋湿了我的心灵。
我对着镜子里的自己傻傻地笑:“如果一开始我没有期待什么,或许现在就不用这么失望了吧!”但又想到,如果我面对这一点失败就这么地颓弃,那我以后的人生道路该如何走下去呢?或许,失败是锻炼我们的宝贵的机会,“失败,可以使一个人的意志坚强,但也可以使一个人一蹶不起。”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听了,但为什么我到现在才明白呢?作文
想通了,心情也好多了。太阳的光芒重新洒向了大地,天空挂起了迷人的彩虹。
我相信,只要我从现在开始,重新的振作起来,好好的努力,成功离我并不远的,下次我一定会考得更好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那一次,我尝到了失败的滋味
“不经历风雨怎见彩虹,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风风雨雨都接受……”我每每回想起这首《阳光总在风雨后》,都有一种新的体会。
阳光,在风雨光芒,照亮了我的一生。如果你不经历风雨你怎么才能看到彩虹(成功)?如果你需要成功,那么你一定要经历风雨。风雨它是失败,没有失败你怎能感受到成功时的喜悦呢?
当我读完这篇文章,深有感触,不懈地努力,才会换来成功。“阳光总在风雨后,”于是,经过我几十次的失败,终于,使实验获得了成功。那一刻,我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作文
失败时的滋味中含有我的辛酸,成功时的喜悦激励我奋发向上。那个实验,那个故事,当我每每想放弃的时候,我都会想起它们。
“阳光总在风雨后”。阳光总在风雨之后,在风雨后的阳光是最新鲜美好的、最美丽的、最柔和的、最好看的。风雨之后的阳光也是使人最受感动的。作文
如果你想取得成功,那么你必须要经过风风雨雨;如果你不经过风雨,那么你是不会尝到成功时的喜悦。
“失败乃成功之母”。如果你是一个失败者,不要灰心丧气,也不要气馁。因为爱迪生说过:世界上没有失败,只不过是离成功更近了一步而已。一次次的失败,为取得成功奠定了基础。每一个成功人士,背后同样经历着失败与痛苦。只不过他们不愿放弃,不愿气馁。从而坚定信心,继续向自己的目标去努力、去奋斗,直到成功。
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风风雨雨都接受……”我又回想起了它,又有了新的体会……
那一次,我尝到了失败的滋味
“预备跑。” 老师举起的手挥下。“不合格!”其实我并不认为不合格就直接等于失败。第二轮“预备跑。”“1分钟!还是不合格!”第三轮“预备跑。”老师吹哨子。身后的同学突然间腾云驾雾般地飘过了起跑线,我的双脚也使尽了浑身解数不断的交替。可是一眨眼,他们的背影就已经把我抛离了很远很远,我就如同飞过蓝天的雁群中被遗留的,无奈得开始有点力不从心。曾试图加快速度,可弧形的跑道也似乎无限度地在延长着,直到我看不到它的终点在何方。这么多次都不合格,我今次也不可能合格!凡夫俗子妄想和飞机赛跑,可能赢么?想到这点,奔跑的双脚,不由得停了下来。可是当我抬头望去时,和我一起跑的都已经到了终点,我不知道他们中谁成了王者,但我却已经肯定自己是他们中的败者了,但我的失败绝不仅是我仍不合格。我不安的扭过头去,却望见了那青青绿草。这干燥的泥土上依然有草色,是因为青草的坚持,要让苍天知道它不认输,于是它便胜利了。我的失败是因为我的没有坚持。没有人一开始就注定是凡夫俗子。没有哭过永远也不知泪涩,没有痛过永远也不知心伤。放弃坚持下去的信念后才知道这是真正的失败,心酸更是心痛。
我尝到了成功的滋味
成功是每个人都拥有过的,失败也使每个人所经历过的。我的成功建立在我的是白之上,正应了“失败乃成功之母”这句名言。
我是一个很没有上进心的人,凡事都没有信心,所以失败已是我的兵家常事,直到今年的运动会,终于失败之神没有向我招手。
在运动会之前,我曾愤怒,也曾苦恼,我只是个子高点,为什么偏要我去跳远。在紧张的比赛开始之前,我甚至有点像推出弃权,但我又凭着我这颗“永不上进的心”坚持了下来。事情是这样的,在开始比赛的前十分钟,我们运动员在看高年级的姐姐跳远。她们个个鼓足了力向前冲去,我感觉到了努力了的强大。没过一会,该我们上场了,我是2号,我好紧张,心“砰砰”跳个不停为我家有。我上场了,朋友们在为我加油,云而在为我打气,我一开始跑速较慢,后来健步如飞,腾空一跃,跳了好元,但裁判说我超板了,气得我火冒三丈,上窜下跳。
第二局开始了,我不可以再犯规了,因为其他选手的实力也和我差不多,主要看谁先掌握窍门和方法。我和第一次一样卖力,但我这次注意没有犯规,所以跳得不错,3米14,我顿时心里乐开了花,嘴角也掩饰不住这份喜悦,扬起了45度的微笑。第三局开始了,我心里有了一样东西,信心!只要我努力,我一定能成功,我加足了劲,像马达一样冲了出去,可这次不太好,虽然跳了3米30,姿势却一点也不好,尽管如此,我还是十分开心,真是一次比一次好。作文
最后一句也是最关键的时刻到了,这一切来得这么顺利,我心中有点坎特不安,胜负之分迫在眉睫,加油吧!最后一次我认真揣摩了一下跳的技巧,然后脚底像抹了润滑油似的冲了出去。耶!我突破了以前的纪录,跳得比前几次都远。我不知怎么形容那份愉快,一蹦三尺高,我笑逐颜开。真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没想到我也拿第一了。一向别人看作不上进的我,这回终于让他们刮目相看了,我自己都得重新认识我了。想不到成功的滋味这么的美好,我以后应该把幻想的我变成现实,那就是一个上进的我,一个崭新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