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作文
希腊人民的火,是普罗米修斯违反天神宙斯的旨意,偷偷盗取的火种带给了他们;中国古代人民的火,是大神伏羲托梦于燧人氏,教会他钻木取火后出现的;还有火神祝融发明击石取火,人们这才学会保存火种;在壮族也同样流传着布洛陀取火的故事,并且布洛陀还教会人们建灶堂、铺泥沙,失火的事情也慢慢得以控制。
从火的产生保存到掌握应用,人类走过了漫长的岁月。歌词中说,“冬天里的一把火”,火象征着光明和温暖;恩格斯说,“火把人从动物界分离开来”,确实火代表着文明和进步;毛**说,“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火又意味着希望和未来;谚语说,“纸包不住火”,火是被认为成了一种真相。但是,火同时更是一种守护和责任。当大火无情地吞噬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当大火肆虐地席卷一片片草原和森林,当大火将人民财产顷刻化为乌有,失控的大火带给我们的是毁灭性的破坏。褪去了鲜亮的火苗,留下的是满眼的炭黑。幸而,我们有一支强大的队伍,在默默地守护着我们。他们一次次舍生忘死的营救,给徘徊在生死线上的人们,带去生命的希望。
消防车的鸣笛声,划过黄昏的杭城,人们都忙碌着下班回家做饭,仿佛都与自身无关。当鸣笛声停在我家小区附近,久久不曾离去。那声音忽然之间,就变得非常的刺耳。这不是消防演习,也不是事不关己。小区居民们纷纷跑到阳台上,打探火源的情况。下班回家的爸爸,正好目击了整个过程。晚餐桌上,爸爸绘声绘色地跟我们叙述着事件。我们小区边上的余杭塘路上,一辆行驶在他前方十米远的轿车,忽然起火自燃。附近的车辆都紧急避让,司机们没有自顾离去,都下车拨打119。五分钟不到,消防战士赶到,迅速地扑灭大火。轿车的前部已然成了一个钢丝铁架,所幸的是没有人员伤亡。
在这个事故中,爸爸说可以看出,安全意识需要遍布在每一个生活的细节上,不是只有明火才一定会导致火灾;还有消防意识已经敲响了每个人的警钟,大家在危难时刻,也能守望相助;当然最重要的是,我们有一支坚强而有力的后盾,在守护着四方,保卫我们的平安。他们就是——身着橙红色衣服,手握擎天水柱,战斗在火灾第一线的消防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