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每个孩子都爱上学***感【家长篇】
王老师的讲座,让我深受启发,尤其明白怎样让孩子爱上学习,简而言之就是"悦学"."悦学"就是要喜悦的学习,高兴地学习,不能让学***负担,让孩子爱上学习,有发自内心的热爱,从学***到乐趣,这才是提高他们学***的有效方法。首先要培养孩子正确的学***,知道学***了什么,要找到学***由,学***,再设定学***阶段的目标,最终达成理想的结果。
作为老师在课堂上让孩子学***有很多好的经验来传承和引导,对于家长可以让他们在活动中学习,把学***他们最喜爱的游戏;多带孩子与大自然亲近或者旅行,在生活中学***上没有的知识,让孩子开拓视野全面发展。我个人也是在一直不断地学***升,参加亲子教育班,谁的家长在教育孩子方面做的好就跟谁沟通,把好的方法拿来变成自己的,在家里一直是提问式的教育不是给予式的,让孩子自主**,一直是鼓励和赞美,赞美的力量真的是很大,引领孩子们走上爱学习、自信的道路,孩子就会永远都是积极的,正能量的,往往很多家长不爱学习,思想没有高度,就会人为地给孩子设定天花板,家长自己都是消积的,甚至是打击,那整个家庭和孩子在这样的氛围下就很难"悦学".
其次,要让孩子爱上学习,就要为孩子创造良好的学习和学习环境。让他们耳濡目染,自觉地学习,这才是关键。事实上,也是这样。每天,爸爸妈妈不看电视、手机等电子产品就看书、学习,因为孩子是向父母学习的,他们有什么样的父母。
在一些好书的陪伴下,不断进步,创造一个好的学习环境,用知识的营养,让学生能够快乐地享受学习,从而爱上学习,激发他们的学习极性。其实,人的一生都离不开学习,不光是学生,家长也需要不断地学习,学***产,当我们了正确的思维观念后自己的资产就变的越来越增值,当我们值钱了就会创造更多财富和拥有平衡的人生。我们要与时俱进,否则老思想会阻碍我们的进步和发展。
最后谈一下,承担和感恩。孩子无论在家庭还是学校,从小就让他们多承担,如果一个孩子总是承担,他从小到大就会做很多事情,心灵就不会很脆弱,自理能力不断得到提升,多承担后就会懂得感恩,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这个世界每天都是感恩的!祝愿我们天下所有的孩子和家人始终感恩着拥有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