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每个孩子都爱上学***感【家长篇】
让孩子们热爱上学,所以紧紧抓住每一位家长的意愿,认真**王金灿老师的讲课,并做详细的记录。真的是受益匪浅,留给自己更多的反思。
王老师用简单易懂的故事告诉我们,父母是如何对待孩子的,如何让孩子爱上学习的。首先是兴趣。作为家长,我们应该善于发现、尊重和激发孩子的学习。要想让孩子在学***得成功,首先应让孩子对学***自内心的热爱。
正如王老师所讲的,培养孩子的兴趣,不仅是孩子身心健康成长的关键,也是孩子学***的重要保障。一旦孩子有了兴趣,就会激发孩子无穷的潜能。作为父母,我们应该尽量让孩子感到快乐,而不是负担。
有些家长只关注孩子的考试成绩,很少关注学生学***中的感受和体验,当家长的会不自觉的把自己的意愿强加于孩子身上,逐渐地让孩子当学***痛苦可怕的事情,把学***受罪。
王老师还讲到,没有教不好的孩子。其实,每个孩子心中都有一股向上的力量。没有孩子,没有人想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没有人想成为一个后进生。孩子们不愿意学习,因为缺乏动力而懒惰。孩子们需要我们的鼓励和尊重。孩子们希望我们欣赏他们的优点,关注他们的进步,一点一点地进步。
其实,这样做很简单,就是永远不要把自己的孩子和其他孩子比较,因为每个孩子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他们会创造出自己独特的。曾在王金战老师的微博中看到过这样一段话:一个经常得不到激励的人潜能仅能开发到百分之二十到三十,一旦得到激励,潜能将会开发到百分之七十至八十,所以好孩子是夸出来的。
每个孩子都有成功的潜能,之所以不成功,往往不是败在了学生手里,而是败在了家长手里。
对于我们家长来说,教育一门学问。我们是孩子们的第一任老师,也是终身的老师。父母的作用是至关重要和不可替代的。作为没有经过任何培训,没有任何资格证书就能成为家长的我们,更需要不断地学习,和孩子共同学习。
我相信,只要我们认真去做,就能让孩子们快乐地学习,爱上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