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像是驾驶一辆长途汽车,行驶在未知的路途奔赴向一个未知的终点。
沿途的风景纷至沓来,有如白驹过隙般一帧一帧地出现并消失。风景优美且令人回味,无奈的是我们无法驻足观赏,而因了这风景的优美,于是我们便忍不住回头望。转过身来却发现,那些应还是现在却俨然成为了过去的风景,早已与之错失。而我却还未将它细细珍藏!
这样的事,是时常发生的。就好比高中刚刚分班的时候,我被分在6班,那时候的我总觉得在6班格格不入,无法融入6班,我是那样想念初中的那个班级。可是到了要分班的时候,又是那样不舍。毕竟,我们6班已经有了近两个月的生命。辛苦而又快乐的军训,看露天的电影,坐在报告厅闷热的角落,插科打诨的课间休息,发生在晚自习的各种小事件,温存在我们快乐的回忆中永不抹去。遗憾的是,他已然成为回忆。
我们喜欢透支时间然后大把大把地肆意挥霍,像不要钱一样。在初中怀念小学的无忧无虑,在高中怀念初中的咋咋呼呼。在今天想念昨天,明天想念今天,明天又有明天……当我们发现时间已经所剩不多时,又恨不得把一秒掰成两秒来用,拮据的窘态令人哭笑不得。今天的事情,我们有没有想过好好地待它呢?不懂事的我们,总是要等到失去以后才会珍惜,而我们已经没有机会。活在当下,生活这么告诉我。正如饶雪漫所说:“我们可以怀念过去,但不可以沉湎曾经。”我一直都唯唯诺诺地记着,唯恐一不小心将它遗忘,深陷曾经。
我们也常常因为过于沉迷于窗外的风景,而忽视了车子内部本身的样子。有时候,车子里会拥挤不堪,沉闷而喧哗,让人感觉很难受。车子里太多人了,已经快要无法承载。卖票的太过贪心了,把路上遇到的人都统统往车子里丢,完全不顾是否超载。而这样往往会酿成无法挽回的过错。比如被交警抓,出事故等,赔了夫人又折兵,得不偿失,后悔都来不及。我们的心也是如此。他太小了,放不下那么多人。每天要在人群之中流连,四处流转,并不能得到幸福,因为心是会累的。
有时候,车子里很空旷,只有少数的几个乘客甚至没有,这对于买票的人来说,可并不是什么好消息。因为这意味着他这一趟可赚不了什么钱。无法盈利便会无法经营下去。心亦如此。它很大,需要很多很多温暖将它填满,它才不会孤单。
因此,我们就要学会控制自己,不要过分贪心亦不要紧锁心门。
我始终愿意相信,每一个人都拥有他自己的长途汽车,正如每一辆长途汽车都该有它自己的故事。只是,车门并非为每一个人打开,也并非每一个人都愿意上这辆车。如同我们的心房并非为每一个人打开。一个又一个乘客上车又下车,统统都成为了过客,车子里上演着各种各样的故事然后奔赴不同的结局。
最后,我们到达生命之旅的终点,此时便是命中注定的曲终人散,人们一个个向四周散去,只留下茕茕孓立,形单影吊的自己。
只是我仍然那样感谢,能有这样一群人在我的生命中留下浅淡若浓的印记。
每天一个人的自己,你过的快乐吗?
每天一个人的自己,你过的开心吗?
每天一个人的自己,是否也曾灰心过,也曾沮丧过。
它会给你答案。
每天一个人的自己,在看到他人的出双入对后是否也曾为此感到难过。
每天一个人的自己,是不是也希望能把生活安排的满满滴,是不是也希望出去游玩的时候有人陪,是不是也想要打饭的时候能可以有人一起做伴。
每天一个人的自己,在不断努力过后去望着前方的路却不知道未来那个人在哪里时,是否也会觉得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徒劳。
每天一个人的自己,对自己过去的经历无语,对自己的现状无语,对自己未来前路的无语,是不是也很想要有那么一个人在你累了的时候提醒自己,其实你不是一个人。
每天一个人的自己,你可以羡慕他人嘴角的笑容弧度,你可以嫉妒他人那微笑过后的拥抱,但你同样可以当那是一副风景,你可以绘画,你可以抒写成文字,把它们都变成你经历过欣赏过的美景,一一记录。
每天一个人的自己,你要知道生活从来都不会亏待我们,而我们若还没有得到我们想要的,要么是时间没有到,要么是自己做的还不够,要么是缘分未到。
每天一个人的自己,你要告诉自己生活顺其自然就好,不要为了一点不如意就自暴自弃,不要看到他人的幸福就想到自己的为何不能和他们一样,不要老是说其实一直以来只有你自己一个人而已。
每天一个人的自己,虽然你是一个人,但你要相信,在你现在,你未来的道路上,总会有那么一个他或者她和你一起在努力,虽然你们没有在一起,但却在为着你们的未来在共同努力着。
每天一个人的自己,你要相信,你要告诉自己,其实你一直都不是一个人,虽然你一直都是一个人。
每天一个人的自己,有些话你不方便跟朋友说,跟同事说,跟家人说,是不是就只能选择放在心里,跟自己说了。
自然不是,你怎么可以把自己弄的如此累,你怎么可以把自己当做垃圾桶了。
一个人的你不是垃圾桶也不是清理垃圾的回收站,即使是回收站,垃圾也会清空啊,每天一个人的自己,所有的一切都是有限的,即使你的内心多么强大,我相信你永远都没有你想象那么强大。
每天一个人的自己,你要告诉自己,我们现在所经历所遇到的一切都是为了让自己变的更强大,更美丽,所以其实我们经历的一切都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