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折断的翅膀作文
梦想,我愿挣脱现实的束缚放手一搏。我知道现实与梦想离得有十万八千里那么遥远。我若梦,便不愿意再苏醒,自我催眠。只是天亮了,梦散了,我伸出手去抓,可它像空气怎么也抓不住。醒来时,泪湿满眼眶,谁懂那种惊慌,谁清楚梦碎后的彷徨。
我有一个梦想,虽然不像马丁。路德。金那样伟大,但那梦想却成了我唯一的支撑,所以我并不想如此轻易把它放弃。如果那梦是一盏灯,我想我愿化成一只飞蛾,就算结局逃不了死亡,但也值得,就算遍体鳞伤、撕心裂肺,也值得,只因为那是我的唯一;
如果那梦是自由,我想我愿化成一只蝴蝶,就算得经历破茧之痛,那又如何,只要我相信我可以,自由之神我会拥抱你;如果那梦是一束光芒,我甘心成为一只蜡烛,请把我点亮成就我的梦想,就算毁灭我也不害怕。
我有一个梦想,甘心为它放下现实的繁华,去隐居山野桃林之外。在那里我与陶渊明把酒畅谈,我羡慕陶渊明敢于追求田园的勇气,这激励着我。在桃花林中,我看见陶渊明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闲适生活。
不再有官场的你争我夺,有的是亲邻睦友;不再有尔虞我诈,有的是坦诚相待。是什么让陶渊明放下繁华的生活,去追不羁的浪漫,是梦想,是的,一定是梦想,只有梦想才有如此强大的号召力。让他放下繁华,拥有自由,拥有一片属于自己的自由天空,拥有一洼农家之乐。这何不是我的梦想。
我有一个梦想,只愿沉醉其中,逃避那现实的伤痛,在梦中抚摸那受伤了的心。我想告诉全世界的人:我不服输!我不愿向命运低头,即使冲得头破血流,我也不后悔。我要诉说,可没有人肯听我的诉说,于是,我找到了李白,与李白借酒浇愁愁更愁。我想李白与我一样的孤寂,一样对现实的不满。
他与我诉说: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我与他诉说我的田园梦。说完,我们异口同声地说:“罢了,罢了,今朝有酒今朝醉也。”酒,乃好东西也,可以让我沉迷其中,暂时忘记现实的痛。命运,你说我的理想太可笑,但我也不会就此放弃,我的倔强不允许放弃!
“你读完高中,就去打工吧。”这是我回到家听到老爸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我愣住了,傻了,呆了。脑袋里不断的重复着这句话,我的身体摇摇欲坠。我沉默,因为我已说不出话来了,我的内心在咆哮,这是为什么?就因为我考不上大学吗?难道这世界上除了上大学就没有其他出路了吗?
还是你在心疼你的钱。因为我知道我们家并不富裕,我还知道你总是去赌,把钱送进别人的口袋,为什么你愿意把钱送给别人,都不愿意让我读书?你说去什么农业、园艺这些有什么用,还不是要嫁人,浪费钱。我语塞,我沉默,我泪流,我心伤。
我不知道我怎么回到房间的,关上房门的那一刻,眼泪汹涌澎湃地向我袭来,我再也抑制不了情绪的爆发。泪水流进嘴巴,我尝了尝是苦涩、无奈的味道,我把嘴唇咬破,不愿让自己发出声。我彷徨在我的梦外,梦碎了,就因为一句话。
如果梦可以粘回,我愿化作强力胶,这样我与梦便可生生世世永不分离。没有人知道,没有人懂得。谁听见我梦破碎的声音,是那么清脆,那么凄凉。梦碎了,心也就碎了。
给我一杯酒,我愿醉倒,永不清醒!现实就像一把利剑,深深地插进我梦想的心脏,很疼,你知道吗?不,你不知道。清醒了,面对现实。难道我要向命运低头吗?不,我不服!凭什么是我向它低头,而不是它向我低头。
如果没有了梦想,那与行尸走肉有何区别。所以,在这里我要向命运宣战:我决不认输!我的命运我主宰,任何人任何事都不能阻挡我追求梦的脚步!就算折断我的翅膀,我也要飞!
被折断的翅膀作文(篇2)
画千载离伤,
弹一曲岁月光芒。
仰望,
折断的翅膀。
依然,
在大海上飞翔。
阳光下,
你衣袂飘飘。
还有你送的锦囊,
依旧记忆着,
从前,
幸福快乐的时光。
或许我太奢望,
记忆里的梦想。
会随风飘落,
每一个地方。
折断的翅膀,
你会变得没有方向吗?
大海淘沙的风浪,
你是否会害怕?
彼岸花开时,
一缕青丝会把,
所有的梦想带去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