倔强作文
大家好,我叫尤昊阳!是一名小学生,还有一个月就上六年级了!
我我这个人嘛,学习优秀!体育优秀!品德优秀!小学一共得了9张三好学生!就差今年的和明年的3张了。可是,爸爸、妈妈还是不喜欢我,我这么优秀的人怎么还不讨爸爸妈妈喜欢?唉—就是因为我太倔强了!
我学习爱倔强。有一次,李老师给我们出了一道特别难的题,弄得大家丈二和尚摸不到头脑,连我也弄得莫名其妙。教室里除了演算的“沙沙”声,还是“沙沙”声。“叮零零零”下课铃响了,老师说:“大家仔细想哦!下课!”老师走后,大家都出去玩了,我想:“我一定要把这道题算出来!不然就辱没了我这数学学习委员的称号了吗?”算了五分钟,还是算不出来,突然,我思路清晰了,也可以说灵感来了!我马上把那道题算了出来,一演算,哈哈,我算对了!
我得意洋洋地走到李老师办公室,把算出来的得数给老师一看,老师笑的直点头,说:“不错!我算的也是这样,你再把过程讲讲?”我把过程一讲,老师直夸我真棒!因为我和老师用的不是同一种方法,所以,老师更看重我了。
我日常生活中也爱倔强!有一次,我和邻居的小弟弟玩积木,我不小心把刚搭好的积木撞掉了,我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他却不领情,大大咧咧地说:“哼,给我搭一个一模一样的。”我看他那样,顿时火冒三丈,吼:“吼什么吼?找打是吧!”妈妈看我发火了,就上前来说:“怎么了?怎么了?怎么了?”那个小弟弟假装哭说:“他把我的积木撞坏了!他是故意的!”我很气愤,说:“嘿!你小子蛮横是吧!”说着就一拳打过去,妈妈反应快,一把抓住了我的手,说:“和平调解,好吗?”我哭着闹着要把他打一拳,妈妈连忙给我讲道理,这时,小弟弟脸红地说:“对不起,哥哥,我不该撒谎,请原谅我吧!”我气消了一些,放下了拳头,妈妈又给我讲了好多道理,我们才握手言和的。
这就是我,一个倔强的小男孩,我很想和你交朋友,你呢?
这样的阴雨总能带来情绪上的波动,或好或坏。想起莫文蔚的一首歌,“阴天,把自己关在房间,让所有思绪,一点一点沉淀,爱恨情欲里的疑点盲点,呼之欲出那么明显。”
倦怠,还是忧伤。对什么都提不起劲来的无奈和悲凉。看着树上的雨滴经过树叶的收敛重重砸在泊油路的坑洼里,顿时觉得情绪异样。阴湿潮冷,此刻并不觉得是讨厌的,透过衣服传进来的点点凉反而好似本就是身体的一部分,终于在水分饱满的空气中被发现了。今日的雨天,与你的相会,可是似曾相识的前世之缘?
不想说话。脑袋里空空的,却又满满的。静静的,却又乱乱的。谁来照耀弥散到空气中的那点倔强的忧伤。情绪是凝固的,时间却是一板一眼的。往前走,不给你喘息的缝隙。随你自顾自的假装,秒针的转动在雨滴落下的那刻冷静的把失控的伤感抛在了后面。后面,有什么?不争,无求,避世,解忧。甘于人后,其实也是要大大的勇气和真实的放下的。放下与否,不在外,而在心。心犹在,情何以堪?忘记与背叛,由谁来定义。纠结与释然,相距有多远?
情绪的失控,很像碰洒的一杯水,一下子漫开来,拦不住、躲不及、收不回。如果此刻能够安安静静的独自呆会儿该有多好。什么都不想,就把自己泡在湿润的空气里,任由思绪缓缓发霉、静静消散。打开一扇窗,把雨水请进来,灌溉我的干涸,淋湿我的燥热,像一颗植物一样,被淋得再狼狈,也是感恩的,雨水的倾盆而下,突如其来,丝丝吸入根里,然后继续生长。
真想彻头彻尾的淋场雨,再把鞋子甩掉,像小时候那样,踩在路边的水洼里,溅起阵阵透彻心扉的爽朗,然后回家把湿漉漉的衣服脱掉,直接裹上一床被子,在干燥的被窝里感受身体的清凉和潮湿,任由大人的责骂和惩罚,也要肆意的胡闹尽兴。只是,这些小孩子的特权,与我已无关,现在只能在脑海里过电影,在想象中放肆了。
没有风的雨天,朦朦胧胧的心情,不急着驱赶,不急着挥散,就这样倔强着忧伤一会儿,不伤元气,也挺好。想淋雨。
在这五月最后的日子里,天气越发的沉闷起来,整日的阴雨绵绵。懒散地爬在课桌上听着音乐,眼前是一个个单薄而又略显疲惫的身影,我正在猜测,里面究竟蕴涵了多大的能量,是否能够冲破“高考”这面墙。
MP3里,五月天正在大声地唱着青春,那肆无忌惮的歌声化作一阵飓风,让我平静的心海波涛汹涌起来。喜欢五月天的《倔强》,喜欢里面流淌着的青春的旋律,那种不服输的倔强劲,陪我走过了一年的补习时光!
当我和世界不一样/那就让我不一样/坚持对我来说就是以刚克刚/我如果对自己妥协/如果对自己说慌/即使别人原谅/我也不能原谅/最美的愿望/一定最疯狂
我们叛逆,也懂得不能对自己说慌;我们张狂,也确信坚持就是力量;我们倔强,也希望到达梦想的天堂。青春的路上,有迷茫,有彷徨,有惆怅。但我们从未舍弃过希望,也从未放弃过梦想!阿信用最纯粹的语言,教我们成长,给我们力量。
你不在乎我的过往/看到了我的翅膀/你说被火烧过/才能出现凤凰/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我不怕千万人阻挡/只怕自己投降/
凤凰涅盘。失败就像一把火,不能将我们毁灭,只能让我们更美丽地重生。成长就像放风筝,逆风的方向,才能飞得更高,飞得更远。想想,面对高考,我们也许应该再多一分淡然,只要自己不投降,失败了又怎样!没有谁的人生一帆风顺,五月天把他们的故事写成了歌曲,展示了青春的魅力,也给了我们勇气!
下一站/是不是天堂/就算失望/不能绝望/
希望无时无刻不在,只要有梦想,哪里都是天堂!
我是个倔强的孩子,从选择补习的那一刻起,我就已经不把高考当做最终的目标,未来的日子还很长,不是吗?这一年来我学到了很多,成长了很多,收获了很多,我将带着我的倔强,飞去更远的地方!就算是逆风的方向,依然不能阻挡!
在小时侯我经常哭,现在我已经很少哭了,我认为我长大了。不能再做一个爱哭的孩子了。可是那天,我却再一次哭了,哭得很伤心。
那天,我放学刚踏进家门便听见妈妈的叫声:“每一次作业做好都不知到整理的吗?你到底有没有脑子啊!”妈妈的话像一把尖刀刺伤着我的心,一向来做乖孩子的我终于爆发出了心中的火山。我向妈妈大喊:“我干什么要你管!你省省力气吧!”妈妈听了楞了一楞,也阴起了脸,大声对我哄着:“我生你养你,你今天却反过来骂我了啊!”我虚心的把头扭向了一旁,两手插进口袋里,抛了一句:“我出去了!”便头也不回的甩门走了。
我出了家门,想着刚才的事,眼眶湿润了,泪水突然像断了线的珠子似的一个劲地往下面掉。我一次又一次的用袖子擦干脸上的泪痕,可是这泪却一次又一次的涌出来。后来,我跑到了一个我认为妈妈看不到的地方,停了下来。我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一边呜咽着。此时我再也忍不住了,我趴在球场的石凳上号啕大哭起来。泪水从我的脸峡两旁流了出来,似乎永远也止不住,流不完。风从我耳边吹过,莫大的路上只有一两个人在走着。我突然觉得我像一个没人要的孩子一样可怜。
天慢慢地暗了下来,太阳落山了,晚霞渐渐退去。周围静得可怕。此时我多么想要温暖。多么想要一个怀抱,多么想要哪个怀抱是妈妈的呢!
我又在石凳上坐了一段时间,我的眼皮不听使唤地想要合上。我的肚子也开始咕咕地叫起来。可我没带一点钱,我也不想回去。
夜色越来越浓,许多人家已经熄灯睡觉了。我看了看周围,只好拖着沉重的步子,一步一步地向家走去。
突然,一声声叫喊让我精神一振。那个声音,好像是妈妈呀!对!就是妈妈!妈妈向这边走来了。她把两手放在嘴边,大声呼喊着我的名字。她的眉头皱到了一起,一会向左瞧瞧,一会向右看看,脸上露出了焦急的神情。“妈妈!”我迫不及待地跑到了妈妈怀里。呢喃着:“妈妈,我不会再顶嘴了,我会做一个乖孩子的!”妈妈看着我,微微的笑了笑,我看着妈妈,再一次留下了眼泪……
如果苦难的生活是命运,我决不低下高昂的头,也决不跪天祈求,命运不属于苍天,命运属于自己。如果生活是海洋,注定每个人都要跌入这个海洋,在花里翻腾。彼岸多遥远,何时能归航?在未知的世界,谁都是肓人,谁都是创造者,不同的方向,注定不同的旅途和结果。
冬去春来,先天对数字的不敏感,造成后天对逝去的时间没有任何概念,依然认为自己还有大把青春挥霍,岁月却在不经意间留下丝丝痕迹。
总以为爱是可以永恒的,直到面对时才发现那么难那么苦,在乎你的心你做的一切,不愿你知道我的心我的情我做的一切……
渐渐习惯忘记时间,渐渐遗弃灵魂,带着一躯的空壳活着,感觉不到空虚,也没有悲伤,我到底是怎么了?
夜,无语,我,无语。如果时光可以停留,我希望它一直停留在这一刻,让心灵去升华,让思想去沉淀。只可惜,日子它悄悄地过,时光它悄悄地流,在来不及回首的刹那,一切都已成了过往,离我远去了……
自然造就了白日与黑夜,我不知为谁喝彩,尽管白日是那么精彩纷呈,但却是喧闹的,虽然黑夜是那么黑暗深沉,但却又极其静谧。
不后悔。即使是面对那些永远也无法找回的逝去。
不遗憾。生活本来就包含了太多的错过。
没有完美。也不要去追求完美。
不是么?我们给自己肩上压得担子太重了,重到连前一天晚上做的梦都要拚命地记起有一点模糊都会恍惚不可终日。
那些一直恪守的规则越来越象一把永远也无法打开的枷锁。
也许人生总该做出一种抉择,在喜欢与不喜欢间做出判断,在爱与不爱之间做出选择。如果要我在白昼与黑夜之间作出爱与不爱的选择,我会选择爱黑夜,因为我喜欢夜的静。静,是心灵的归宿、灵魂的天堂。这样的时光,可以什么都不想,只是静静地坐;也可以什么都想,比如关于生活,关于朋友,关于爱情,关于未来,还有关于生、关于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