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寒冷的早晨。我们全家正在吃早饭。我一不小心就把汤打倒了。洒在了地上。妈妈就不停的指责我的各种不是。我心里很不是滋味,还有点恨妈妈。于是一个人愤愤地走出家门。我无目的在我们小区宏声巷的花园上走来走去。过了一段时间。肚子有一点饿了。想回去同妈妈讲和。可想到妈妈满脸怒容,就再也提不起回家的精神来了,而且再想想,回去了我就是象妈妈的“恶”势力投降,多没面子。
天渐渐黑下来了。虽然我平时胆子很大,可此时四周漆黑,耳边又是呼呼的风声,就不禁胆战心惊了。我踱进一个凸下的坑里,借着微弱的月光,找到了一个角落。蜷缩地坐下,拉禁外套,倾听着外面的动静。我的新一直在打鼓,因为我实在太害怕了。
忽然,我隐隐约约听到一个人一声声的呼唤着我的名字。一边呼唤着一边说:“望望。是妈妈错了。你快回来吧。”是妈妈,是妈妈我赶确定。我激动极了,真想跑出来扑进妈妈的怀里,去感受妈妈的爱。可刚刚站起来,我脑海里又忽然浮现出妈妈满面怒容,我又无力的做下了。
妈妈的声音嘶哑的呼唤声在风中渐渐消失了。我闭上眼睛,想妈妈会怎样的焦急的冒着寒风四处找我呢?如果有什么不测,怎么办?妈妈会骂我证明他在乎我,关心我。我难道是和妈妈不相干的外人?想到这,我终于打定了回家的决心。因为妈妈无论对我做什么都是为我好,每个母亲都想自己的孩子过得好,感受到幸福,我不该这样对妈妈。
我忐忑不安的回家去,家里的门还开着我知道妈妈在等我。我悄悄的走进屋里,屋里很静,没有一丝声音。我看见了睡在沙发上的妈妈。他睡着了还不停的呼唤着我的名字。再看看她脸上的泪珠还在一滴滴的流。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了,泪水唰率地落了下来。是伤心?是感动?还是……?都不是。这是伟大的母爱感化了我融化了我那一颗冰冷的心。
忽然,妈妈从睡梦中醒来,她看见了我,凝视着我。我俩的眼睛都湿润了。什么话也没说……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两年多了,可它时时敲击我的心,一直留在我的记忆最深处。
母亲,多么伟大的字眼!一个人呱呱坠地刚开始学会的第一个词语:“妈妈”。多么熟悉多么亲切的称呼,一个人心里永远感激的是她的母亲。因为母亲用甜美的乳汁养育了她哺育了她。
母亲是什么?是生命之本,是万物之源,母亲就是创造我们生命给予我们成长的最亲最亲的人。
有一天,当我路过草坪,看到一个年轻的母亲牵引着跌跌撞撞学走路的小宝贝时,这样的画面也是如此震憾人的心灵。你的眼前不由浮现母亲教你学走路的身影;眼睛顿时湿润了,心里也有几分莫名其妙的欣喜。假如她现在在你面前,你会深情地呼唤一声:“妈妈!”
的确,母亲为了我们可以付出一切代价,包括她的生命,但从来无怨言,不计较报酬,你说:“这比山还高比海还深的情谊?我怎么能忘怀?”
当我背上书包上学时,母亲会在昏暗的灯光下默默地替我准备,有包好的新书、有次日上学的新衣服。第二天早上睁开眼,母亲早已把做好的饭菜端上饭桌,单等着我开饭。回想起往日的点点滴滴,一股股暖流涌上心头。心被母亲的关爱包围着,感到无比幸福快乐!
当我开始参加工作时,母亲的叮咛,母亲的唠叨,都成了我的财富。
当我听到一位八九岁的小男孩用稚嫩的声音吟诵《游子吟》时,我心灵那最深处的感情触动了,“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是呀,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世界上唯一施恩于我而不求回报的就是母亲!母亲的爱是无私,是真诚的爱。母亲给我们生命,她给予我们太多太多,无穷无尽的爱,而我们呢?
我们唯一能记住的就是母亲那一张慈祥的脸,一双为我们操劳的手,一个生日。
我们唯一能做到的就是为母亲减轻点负担,和母亲聊聊天,说说话,陪陪她。
我们唯一能想到的就是为母亲营造一个安谧的环境,让她快乐安享幸福的晚年!
母爱无言!让我们用心去品味,用心去体会!
母爱是一滴露水,在你心灵干涸的时候滋润你的心田。母爱是那火红的太阳,照耀着我们心灵的每一个角落。母爱是无私的,是伟大的。有时,它虽然很微不足道,但是他就发生在我们的身边。每一个关于母爱的记忆,都令我难忘。
记得我二年级的时候,那是一个酷热难忍的暑假,妈妈希望我有一个大的突破,就是步入华校的大门。我听到这个消息后兴高采烈,觉得终于能做一件颇有成就的“大事业”了。但是,看到妈妈为我买来了一年级到五年级的奥数!满怀信心的我立即灰心丧气。我已经没有什么勇气再来面对如此大的挑战了。但妈妈说:“放心,你一定没有问题的!”她不断地激励我,给我打气,又让我重新恢复了信心。
仅仅有两个月的时间,要学会并熟练掌握五个年级的奥数,是一个非常浩大而难以攻破的工程。妈妈不辞辛苦地为我找题,还精心地为我制订了计划。每天从早到晚寸步不离,一直陪伴着我。由于我年纪小,所以理解能力也有限,经常是妈妈一次次地为我重复着同一道题的题意。三番五次的讲解后,我经常是晕头转向。这时,妈妈便会生气地离开我身边,似乎要去放松一下心情。但是,不出三分钟,她便又一次回到了我的身旁,更加细致地讲解着,很有耐心,直到我完全听懂并能够自己叙述出来为止。
暑假还是酷热难挡的,屋外烈日当头,屋里则闷热无比,每逢这种天气,便使人心烦意乱,做题的思路总是理不清。这样,我就越急越躁。每当这时,妈妈避免我效率低,没有效果,经常拿把扇子来扇。一把不是很大的扇子,没有很大的扇面,却有一股很强的力量一直在支撑它。妈妈一直不嫌累,一下一下匀速地扇着。看着妈妈的样子,手都麻了,酸了,但她还是微笑着,嘴上说着:“不累,不累,你快学吧!”我便使劲地点了点头。扇子扇出来的风,是清凉的,让人颇感凉爽,但其中,也沉载着母亲平实却又不平凡的爱。也许这才是真正的母爱吧!是不是以前我未曾察觉?
岁月蹉跎,许多小事在我的脑海里不断闪现,令我难忘,也同样感动着我。在我的成长历程中,妈妈给与我的爱真是太多太多了,临走时的一句很普通的嘱咐,做了错事时妈妈苦口婆心的规劝……我终于知道,这才是真正的母爱。我爱我的妈妈,愿妈妈永远年轻!
有一种爱被世人所赞颂:“有一种爱可以让人每一刻都能感受到它所带来的温热,这种爱就是母爱。母爱像火红的太阳,母爱像黑夜里的油灯,母爱像冬天里的毛衣,母爱更像山间的溪水,一点一滴的细流汇成潺潺的溪流,一点一滴的关怀汇成浓浓的母爱。”
我有一个慈祥的母亲—母亲总是默默无闻的付出。
记得有一次,我正在赶老师教我写的作文。可我想了半天,也想不出一个好题材。我很是烦恼…
时间一晃就过去了—已经9点半了,我还在写作文。这时,妈妈走了进来,说:“还在写作文呢!明天写吧,今天很晚了。”
我一听,急了:“这明天就要交,还不赶吗?”“平常你天天叫我写,现在有机会参赛,你又不让我写!”我一急,就胡编了个理由骂妈妈。
妈妈听了,很难过,闷闷的走出了房间。
我看她走了,继续“埋头苦干”……
10点多了,我还在写……妈妈又一次走了进来:“凯丽,10点了,还不睡吗?”我听了,急说:“还没写完呢?你叫我明天如何向老师交代?”妈妈沉闷了一会,悄悄的走了出去……
到了12点,我才干完“活”。我走出房间去,看见妈妈手捧一碗已经凉了的粥,躺在沙发上静静的睡了。这一幕,我明白了一切……我热泪盈眶……(WwW.551336.CoM 合同帮帮网)
妈妈,我……我……我该怎样对您道歉—我应该把您写进我的作文,写进我的心灵。
又费了两个多小时,我把这篇作文“大功告成”。
妈妈,也许这并不能弥补你,但我还是将它写上去—我知道了,我有一位母亲,慈祥的母亲,爱我的母亲,为了我付出一切的母亲……
人们常常说:“母爱是路灯,照亮我前进的脚步;母爱是航船,载我渡过波涛汹涌的大海;母爱是春雨,关心体贴我,润物细无声。”而我说,母爱是蜜蜂,勤勤恳恳劳动,培育下一代。母爱,就是这么伟大,也许我们现在体会不到,但我们会随着年龄的增大,渐渐明白—母爱是无形的,但它总伴绕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