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择高三作文
回学校之前心血来潮去了一趟舞队,想着很久没有跳舞了去玩玩挺好的。深圳夜景真是美,色彩缤纷,繁华喧闹。公车走走停停,我听着歌,半路上突然觉得没有了跳舞的欲望。但毕竟车还是到了终点,迷迷糊糊走到广场,几个人围着音响在弄线,好像是音响出故障了,还有几个蹲在一旁抽烟。尽管舞队里的人换了好几遍,我没一个认识的,打个招呼总是要的。
音响终于弄好了,好不容易热了热身,动没两下就真的不想跳下去了。坐在一旁,看到一群活力十足的同龄人秀舞技,挑逗,斗舞,有种时过境迁的感觉。于是莫名的难受起来。看着花坛上的花被灯光晕衬得十分好看,我决定到处走走。
广场上很喧哗,几乎被跳广场舞的大妈们围得水泄不通,伴着强烈节奏感的音乐,许多人痛痛快快的享受着运动。我走到广场的另一边,看到几个很有爱的主人带着他们的狗狗在一起聊天,喜欢狗狗的我倒有些按耐不住,走过去看着一只超级大的阿拉斯加,一只哈士奇,一只拉布拉多,三只围攻一只体型很小的贵妃。这小家伙倒一点也不害怕,满场跑,三只大个头就一直追,很有意思。
喧闹的音乐远得几乎听不到声音,这里也离马路挺远,真是难得的安静。旁边有许多打羽毛球的人。这时候我问了狗狗主人能不能摸摸狗狗,主人面带微笑说当然可以,还告诉我哈士奇叫饼干,拉布拉多叫多多,我蹲下叫了他们的名字,起初它们不搭理我,后来跑累了回来,竟一个劲的舔我,哈士奇真是蠢蠢的超级可爱。我感觉很放松。
静静一想,似乎觉得有什么不对。
恐怕是我这随意伤感的诟病。
迄今我放弃了许多东西。最让我觉得遗憾的是舞蹈。当初刚学的时候那么疯狂,不管别人怎么评价,在教室外的走廊练基础奔跑,不知道多少人说我羊癫疯,那时只觉得热血有干劲,不在乎好看难看,自己跳得很过瘾。然而当我度过最初那段最难受的时刻以为我要慢慢精进它的时候,我莫名其妙的放弃了。然后我每次回到舞队里,看着不认识的人便会油生悲伤的情绪。(实用文书网 WWW.weI508.cOm)
这真是件可笑的事。因为觉得放弃它会难过的是我,而放弃它的,也是我。
而与一些朋友说起这样的事,我发现,许多人身上,都有着装受害者的坏毛病。
说回我自己。对于放弃舞蹈,我之所以会感觉难受,一方面,我希望我这些年为它所付出的精力得到认肯,类似于寻求肯定的过程,通常来说,当一个人简述自己为某件事怎么样怎么样努力的时候,他不过是在计算成本,并希望得到别人的肯定,这样才会感觉心里平衡。其次,作为一个受害者,感伤放弃舞蹈时会理所当然的认为别人会同情我,毕竟在许多人的认知里,无奈或被迫的放弃自己喜欢的东西,是件不大愉快的事。
作为一个受害者,我可以不假思索的谩骂这样歪曲的世界而不被反驳,我还可以做很多我不允许的事并原谅自己。
可是事实是,我自己主动性的选择了放弃,并且因为放弃它我获得了许多目前的我所渴望的东西。
说起来生活好像是在坐选择题,有许多选项,而我习惯性的看到我所没有选择的那个选项,而对已经选择的熟视无睹。我意识到这样是非常扭曲的做法,对生活对未来都是。
说回现在。
舞蹈对我,顶多也就是运动出汗的手段,再也不可能去申报舞队加入艺术团成为街舞队里另一只分队,也不可能出现在各种活动里。因为我本身对它的热爱,也在慢慢的泯灭。因为我总想着好好画画,好好写写东西。所以我花在舞蹈上面的时间越来越短。以至于最后我终于拾重弃轻。说到写东西,由于我阅读量真是少得可怜,想慢慢精进自己的言论能力,必须花很多时间去看书,我突然反问自己,难道我要因为花多时间去看书而伤感自己没有时间去画画吗?这真是非常愚蠢的事。因为本身时间就是由我支配,选择了这个选项,自然就淘汰了剩余选项。
这样说起来。每个人心里的天平便摆的很平衡了。为了心中分量大的而放弃分量小的,多么简单不讲理的事。可是就是有人非要搞得要死要活伤感几代秋好像整个世界都是灰色的一样。
不可否认,我也是。
于是我得出这样的结论;
原来曾经的许多东西并不是随着时间流逝而慢慢被迫放弃的,相反它们都是我默许式的允许时间拿走。其实至始至终我都没有任何借口去难过,我放弃了,我还要装大好人,装不舍,这是很不对的。
所以这样的命题,想说的就是,许多人在某些时刻感觉迷惘,感觉现在的自己很让自己讨厌,其实,何必?今天所有的局面都是你自己一步一步造就的,如果你觉得过得不顺畅,大可以勇敢尝试新的生活方式,许多人浑浑噩噩混日子,叹着气抱怨这抱怨那,可是就是不愿意改变。有段话说的是,
没人会在乎你怎么样再深夜痛苦,也没人在乎你辗转反侧熬几个秋,外人只看结果,而你冷暖自知。等我们明白这个道理,便不会再在别人面前矫情四处诉说以求宽慰。
当然有许多人从来不把心事说出来,自己慢慢消化也是做得到的。然而,不管是矫情求宽慰,还是自己消化,都是同样的一个结果,那都是自己过得不快乐。而许多人恰巧,是因为只看得到得不到的东西,而对拥有的视而不见,才过得阴郁。
那些你选择时所舍弃的选项,已经跟你没有任何关系,你所选择的那个选项,才是你应该堂堂正正面对和珍惜的东西。
选择了阳光,就大胆灿烂,选择了风雨,就勇敢享受挑战,选择了平淡,就安然隐于江湖。你所有的不快乐,都源自你看着舍弃的选项垂涎欲滴。
所以,把视线重新调整,整个世界也许就明亮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