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路行作文
婺源行的第三天,也是最后一天,我们开始了我们最艰难的任务行走山路3小时。从庆源徒步到晓起。
任务开始了,首先,我们出了客栈。接着往深山方向开走。前面的路十分平坦,非常好走,大片大片的油菜花看着十分地养眼。然而,艰巨的山路还在后面。
慢慢地,我们真正地进入了深山,油菜地已经找不到了,平坦的路也变地陡峭起来,四周是一望无际的山林,走在路上,有种迷路的感觉。
队伍井然有序的行进着,我们几个活泼的男生冲到了前面,大家十分开心,我们高兴地唱着恶搞版的《来吧,来踢球!》,大家在一起有说有笑,十分开心。
队伍越走离乡村越远,很多男生早已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冲到了导游笑笑的前面,我之前一直在后面,看到男生们的暴动也按耐不住了,三下两下跑在了笑笑的前面。很快,像马拉松长跑一样,我和五个男孩子,还有两三个女生冲在最前面,形成了第一集团。这时,我们又自动地两极分化,不知不觉分成了男女两队,开始了男女赛跑。男生通过团队配合很快集体冲在前面,女生以单兵作战的形式在后面穷追猛打,小宝首当其冲、林毓诗、徐佳怡、胡玥琛等女生在后面。
过了一段时间,我们已经把第二集团落得没影了,而我们的第一集团又分成男女两个小集团。很快,胡玥琛等人被落在了后面,女生里面只剩下了林毓诗和小宝。经过一段精妙的团队配合,林毓诗也体力不支,被迫进入到了第二集团中,女生里只剩下小宝。
此时,时间过去了将近一个小时,我们也走了山路的三分之一多一点了。山路宽窄,高低不平,但这正适合我们发挥团队合作的威力。很快,小熊也被迫进入第二集团,第一集团里,男生中还剩下我、大头、李元兮、大宝和刘思为,女生中只剩下了小宝一个独苗。
突然,小宝发飙了!在一段平路上,她突然开始了冲刺,刘思为立刻发令:李元兮跟进,我们俩两列阻隔!所谓的两列阻隔,就是两个人并排走,把路完全阻断,让别人没有超越的机会。
我也没有闲着,在看到小宝开始冲刺后,我横向一插,插在了小宝前面,大头也跑过来和我形成第二道两列阻隔防线,大宝此时也插了进来,用木棍横档在小宝前面,对我们说:你们快走!我和大头,还有前面两个,听到喊声,拔腿就跑。结果,说时迟,那时快,我差点被石头上的青苔滑到,就这样,我被迫落在后面,和大宝一起进行第一道阻隔。
慢慢地,我们成功地跟进到了李元兮他们的队伍中。但是此时,小宝突然插入,瞬间跑到了刘思为后面,刘思为慌忙伸出杆子抵挡,加之我们的干扰,小宝又被无奈地挡在最后。
大家各自为战,赶紧跑!我发号施令,于是,大家开始集体暴走,很快,大宝出现了失误,被石头上的青苔滑倒,受惯性作用直接滑到悬崖边,手杖也丢在了一旁。这让我们看得吓出了一身冷汗。我赶紧将大宝扶起来,大家继续狂奔。
无奈队伍被大宝的突然滑倒拖慢了速度,小宝又跟了上来。此时,小熊也跟了上来,又横插在小宝前面。此时,我们到了一个岔路口,大家为了不走错路,不得不停下。
笑笑很快到了,走左边。他说道。由于小宝在左边,而我们所有男生都认为应该是右边,因此小宝开始领跑,我们奋力追赶,刘思为跑在男生最前面,穷追猛打,终于追上了小宝。他一把抓住小宝衣服,等待大队伍的到来,小宝突然挣脱,刘思为又追了一段路,最后和我们跟进的大部队又将小宝挡在后面。
小宝又追击了我们一段路,而此时大家突然发现,笑笑带领的第二集团早已不见踪影,大家都怀疑迷路了。我伸进口袋,令我失望的是手机并不在口袋里。
大家有些恐惧,这时小熊掏出了手机说:我有手机!大家紧张的心情放松了下来。李元兮正要打电话,我妈妈来了。她跟我们说这条路没有错,大部队在后面。我们放下心来,男女生之间的战争又爆发了。
我们一直跑到了第二个岔路口,不得不停了下来。男生挡住左右路,小宝便从油菜地里往右走,结果脚下一滑,摔进了沟里。不久,笑笑来了,他说往左走,刚准备往右走的小宝估算错误,一下子变成了第一集团的最后一名,而我们男生乘胜追击,终于率先到达终点,包揽前五名!
至此,这次山路上的战斗以男生的大获全胜而告终!